为你的hexo博客每篇文章添加阅读数。


阅读数展示图

如果你使用的是hexo-theme-smackdown主题,那你继续往下看本文章。
如果你使用的是其它主题并想为你自己的主题添加文章阅读数,请参考这篇文章

hexo是一个静态的博客,所以想要添加评论或者统计,就需要依赖像多说这样的第三方服务。或者你自己有能力的话,可以自己搭一个服务器自己写。文章阅读数统计,也同样是需要第三方服务。有几个比较常见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:

  • leancloud
  • firebase
  • busuanzi

参考了几篇文章之后,决定还是使用leancloud,免费账号提供的资源足够我们做计数用了。而且它的cdn在国内,对于国内用户方位速度较快。

  1. 首先注册一个leancloud账户,然后选择新建应用。


    leancloud
  2. 选择储存,点击设置新建class


    leancloud
  3. 权限无限制,名称叫做Counter


    leancloud
  4. 打开设置,选择应用key,复制下AppID和AppKey


    leancloud
  5. 在hexo-theme-smackdown主题的_config.yml文件中找到如下代码
    leancloud

  6. 将enable设置成true,将刚才复制的app_id和app_key分别粘贴到相应位置。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#是否开启文章阅读量
    leancloud_visitors:
    enable: true
    app_id: eB0QOCzcXCP5aEk50wa5UDqz-gzGzofdsfs
    app_key: Nx5RVdg3LvNyJtISPzdeWfjdklj
  7. 大功告成。